30 12
发新话题
打印

闲坐思美 08年壁纸(重贴)

闲坐思美 08年壁纸(重贴)

重贴还是把“旁白”也贴上吧,估计同志们早就都看过了,但还是要照顾一下没看过滴

一月

照片资源:美哉,于魁智  摄影:乱乱  剧名:走西口  剧中人:钟雪儿
备注:素的衣服原来是蓝色的,被俺洗成了红的——配合一下新年的气氛啦!为什么要用这个打扮的素呢?你看她的穿戴呀,毛茸茸的适合过年时的天气吧~~
题词:【春君,幸勿相忘】,语出汉代《流沙坠简致春君》十四字:“奉谨以琅歼一,致问春君,幸勿相忘。”
原谅俺断章取义吧!俺实在是觉得这六个字有说不出美~~美得俺有点伤感!用在这么红火的背景,这么灿烂的笑脸旁边都成了罪过了……因为有一春字,所以用在这幅上了。

(未完,请勿断楼,一共12楼

[ 本帖最后由 思斯 于 2009-4-30 18:09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二月

照片资源:戏曲国粹图片摄影网  摄影:刘刚  剧名:贵妃醉酒  剧中人:杨贵妃
备注:传说杨贵妃是杏花花神,原因是马嵬之乱中她被缢死在杏花树下!俺纳闷,不是梨树吗?管他呢!反正杏花二月花神,俺就把贵妃放这了!反正背景红通通的,正好过农历年嘛~~
题词:【名花倾国】,语出哪里诸位应该都很清楚吧,不知道的举手哦~ 俺要好好数落数落不知道的同学哦!大诗人李白的《清平调(三首)》之三的“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一句。本来想用【露华浓】(也是《清平调》里的句子“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可杂念咋觉得像化妆品的名字~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三月

照片资源:心有灵奚  摄影:蓝姐  剧名:凤还巢  剧中人:程雪娥
备注:见题词,有不能理解的同学请举手
题词:【井上新桃偷面色】,语出长孙氏的《春游曲》“井上新桃偷面色,檐边嫩柳学身轻”。这位长孙氏不是别人,正是千古贤后长孙皇后!不了解的同学一定想不到长孙皇后还有这样的诗句吧!这首诗真正有名的是末两句“林下何须远借问,出众风流旧有名”。之所以用这句子是因为“人面桃花”被大家用滥了唉。

偶最近越来越稀饭长孙了~~ 推荐大家看马跃主演的《贞观之治》啊,马跃版的李二太帅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四月

照片资源:心有灵奚  摄影:蓝姐  剧名:赵氏孤儿  剧中人:庄姬公主
备注:要说是农历呢,就解释为【一片花飞减却春,风飘万点正愁人】好了,要说是公历呢,那么缤纷的背景+十二字的题词,有点惆怅吧~~ 四月是恋爱的季节呦,用这幅来调味一下你酸酸甜甜的小爱情吧~~  严重说明:剧中人是决没有这个心思的,所以剧照的表情和这词配有一点尴尬呢!不过,就照着我的解释去理解好了~~~~
另外附一句,俺认为这是俺所有成果里面最不好的一张,欢迎大家踊跃拍砖,帮俺改改,俺感激不尽啊!
题词:【长相忆,经几春?人怅望,香氤氲】,语出唐人韩偓的《玉合》,这个“合”通“盒”,全诗是“罗囊绣两凤凰,玉合雕双鸂鶒。中有兰膏渍红豆,每回拈著长相忆。长相忆,经几春?人怅望,香氤氲。开缄不见新书迹,带粉犹残旧泪痕。”无奈俺又一次的断章取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五月

这是叶子姐姐做的壁纸
照片资源:素梅心香  摄影:叶子  剧名:四郎探母  剧中人:铁镜公主
俺妄加备注:公历五月一般是农历四月,这时候牡丹花开的正好,叶子姐姐这张图的背景是写意牡丹,合适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六月

照片资源:素梅心香  摄影:驻云飞  剧名:西施儿  剧中人:西施
备注:六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北方其实是农历六月,南方俺就不知道了),所以用了工笔荷花的背景。杜荀鹤的《春宫怨》有“年年越溪女,相忆采芙蓉”的句子。再加上西施MM这两身蓝衣裙,窃以为还是很合适滴~
题词:【宜笑复宜颦】,语出李白《玉壶吟》的“西施宜笑复宜颦”这诗就这一句比较褒义,其他的句子俺就不抄上来了。俺提取“宜笑复宜颦”五字,是想扣苏东坡的“淡妆浓抹总相宜”啦!至于为什么不用苏轼的这么著名的句子,请大家参看俺在【三月题词】里的解释~

(图片略有失误,改日再补)

[ 本帖最后由 叶子 于 2008-1-6 16:38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七月

这是叶子姐姐做的壁纸
照片资源:素梅心香  摄影:叶子  剧名:柳荫记  剧中人:祝英台
俺妄加备注:七月天气热呵,叶子姐姐做的又美又清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不好意思,出了一些故障,下一贴继续

[ 本帖最后由 思斯 于 2007-12-31 13:36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八月

这是叶子姐姐做的壁纸
照片资源:素梅心香  摄影:叶子  剧名:打渔杀家 剧中人:萧桂英
俺妄加备注:大热天的,看着蓝色调的舒服养眼~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九月

这是叶子姐姐做的壁纸
照片资源:美丽越剧-锦绣梨园  摄影:叶子  剧名:大唐贵妃  剧中人:太真
俺妄加备注:2008年的中秋是9月14日哟!此图中有那么大的一轮满月,哈哈,嫦娥离月宫~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十月

照片资源:美哉,于魁智  摄影:魏撰之  剧名:霸王别姬  剧中人:虞姬
备注:同样的虞姬俺做了两个版本,个人比较偏爱没有上传的那个,但是那个背景比较恐怖,且色调也有点不舒服,就上传这个了。这幅虞姬和霸王的组合还是颇值得玩味的哦!!
题词:【虞兮虞兮奈若何】,语出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见于《史记》。其实我一直倾向于用【有美人名虞】一句的,因为这张虞姑娘的表情还是比较积极的,可是俺选的背景颇有【君王掩面救不得】的无奈与悲伤,所以为了照顾一下霸王,俺用了奈若何的句子。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十一月

照片资源:俺给忘了,只记得是从一个博客上找到的,是素在安徽演出的  摄影:俺给忘了,罪过  剧名:穆桂英挂帅  剧中人:穆桂英
备注:原图是黑白的,按给调成微红的色调了,这是俺所有壁纸里面最“素”的一张——基本上是单色调
题词:【王事靡盬,我心悲伤】,语出《诗经·小雅·鹿鸣之什·杕杜》的第二章“有杕之杜,其叶萋萋。王事靡盬,我心伤悲。卉木萋止,女心悲止,征夫归止。”人家诗句是反战的,咱们的剧情是主战的,恩,这个嘛,大家看图吧,能领会精神的就领会精神(可以往《杨门女将》上引申一下嘛),实在认为不合适的,一定帮俺想出好句子哟!俺先谢过!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十二月

这是叶子姐姐做的壁纸
照片资源:美丽越剧-锦绣梨园  摄影:叶子  剧名:洛神  剧中人:洛川神女(简称洛神,本名甄宓,又一说甄洛。她名字真多!)
俺妄加备注:十二月令花是水仙(这个说法和杏花为二月令花,三月为桃花,六月为荷花是一个版本滴。话说每月令花的版本有很多,看多了会觉得眼花缭乱,不过其实大同小异。不过我倒觉得水仙花是十二月的令花这比较适合农历的说法),水仙号凌波仙子,俺们洛神也是凌波仙子!【陵波微步,罗袜生尘】,曹植说的。所以嘛,十二月就她了!

[ 本帖最后由 思斯 于 2007-12-31 13:43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全部贴完,共十二张

最后一张签,用的是梨花MM的墨宝~~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本帖最后由 思斯 于 2007-12-31 13:34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谢谢~~~~原来在你博客上是小滴,当桌面不清楚,不过每次关了所有网页,那个新桃偷面色都让我为之一震~~~~~
思君令人老

TOP

呵呵 谢谢MM捧场 以前传的是俺搜狐相册上的,确实是小的不行,不太能当桌面用
正好诸葛姐说数据恢复不到 俺就一张张地传了1024*768的大图
佳丽今朝,天赋予,端的绝世无双。——洪升《长生殿》

TOP

谢谢楼主 俺早就盗用了你做的图图 太漂亮了
一直都没有机会和你说声

TOP

做了这么美的壁纸真是辛苦了!

不过有一点小小的建议希望楼主能参考一下——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图标一般都在左边,所

以如果做的壁纸能使左边的颜色淡一点而人物在右边我觉得会更好一点

说的不对呢还请各位海涵

TOP

实在感激得不行了。。。。幸福啊。。。。

TOP

个个都那么美,让人看了就忘不了

TOP

 30 12
发新话题